白釉

“如果不能再见,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太敦】Sad boy

《Sad boy》

•一个日常向的……咸饼?【x】

•不要在意名字_(:з」∠)_起名废所以随便安了个_(:з」∠)_

•可以这么理解:
虎敦:【突然沮丧.jpg】【一位人虎突然失
去了他的梦想.jpg】宝宝摔倒了起不来,要太宰先生抱抱亲亲才能起来_(:з」∠)_

哒宰:【微笑】【抱抱他亲亲他】好了吗,敦君?

•以上全是乱讲【ntm】

好了开始(。・ω・。)ノ♡

=======================================

        太宰治刚推开侦探社的大门就感到一股不寻常的气氛。

        侦探社的成员们三三五五的围在一起窃窃私语,不时担忧的朝某个门的方向看上一眼;国木田杵在一旁,边来回踱步边哗啦啦的翻着他那本封皮上写着大大“理想”二字的笔记本,从越来越响的脚步声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他糟糕的心情。太宰治想了想,明智地决定绕开他去问问其他人。毕竟他今天又翘班了,难得国木田沉浸在其他烦心事里没发现他,他可不想主动讨骂。

        “真是个麻烦的小子,谁会知道怎么挽救突然失去的斗志啊!”经过国木田身边时,太宰治的耳朵敏锐的捕捉到了国木田咬牙切齿的嘀咕声。

        小子?敦君吗?

        太宰治的脚步顿了顿,有点意外。毕竟从某个方面来说,在所有的社员中,中岛敦可谓是最懂事听话的了。前辈们的要求乖乖完成,工作也很积极,除了偶尔出任务时遇到芥川会控制不住的冲上去打一架破坏街道导致预算超出,搞得国木田又拉着晚娘脸恶狠狠地摁计算器以外,完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优秀模范后辈。

        这样的中岛敦,从来不需要太宰治在除去与黑手党有关的其他事情上多操心什么,甚至作为一个不太靠谱的前辈,大多数时候是中岛敦照顾他更多。比如自杀失败又没办法自己善后于是打电话给他时,总是中岛敦一边叹着气“太宰先生以后请不要再做这种事了啊很困扰的”一边任劳任怨的小跑着去救他回来。

        ——虽然很多时候他只是恶趣味发作想要逗弄一下可爱的后辈罢了。

        所以说敦君能出什么事?

        “混蛋太宰!”

        太宰治这一走神一停顿,就不幸地被暴躁中的国木田独步发现了。后者一把抓住他的领子将人提到自己面前:“你这家伙今天上午又没来上班!”

        “啊啊,糟糕,被发现了啊。”太宰治并不在意被抓皱的衬衫,笑眯眯的举起双手:“啊啦国木田君不要这么生气嘛,翘班什么的不是早该习惯了吗~”     

        “你这混蛋是不是又皮痒了啊?!”国木田独步深呼吸一下,拼命提醒自己还有人需要这家伙,以免自己控制不住将他暴打一顿。“你跟我过来。”他不由分说拎起对方,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敦君,不管怎么说先起来好吗?”谷崎润一郎撑着沙发背,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谷崎直美双手绕过他的脖子从肩膀后探出一个头,附和道:“对啊敦君,这样很闷的哦。”

        “不要…………”

        “把我的草帽借给你怎么样?”宫泽贤治蹲在沙发前提议道。

        “那种东西我要来干嘛啊…………”

        “以后治疗时对你温柔一点?”向来手段暴力言语刻薄的侦探社医师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温柔可亲。

        “治疗时温柔对待病人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春野小姐抽了口凉气倒退一步:“敦君……居然连这种话都说出口了,所以是下定决心要赖在这里不起来了吗?!”而且还自动点亮了毒舌技能!看看宫泽先生都被打击得蹲到墙角画圈圈去了!

        “居然说‘那种东西’……草帽哪里不好了…………”宫泽贤治忧伤的抱着膝盖蹲在墙角,头上笼罩着一片小黑云,挂满了肉眼可见的黑线。江户川乱步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似安慰实则添乱地说道:“别难过啦,除了你还会有谁想要草帽啊。看我的!”

        他推了推头上大大的画家帽,自信满满地拿出一盒草莓大福:“敦,这里有草莓大福,所以不要闹小孩子脾气了,快点起来吧,我可以把草莓最大的那一个给你哦!”

        春野小姐不忍直视地捂住了脸,感觉结果已经可以预见。

        果然,敦的声音闷闷地响起:“喜欢吃零食的乱步先生才比较像小孩子吧…………吃太多甜食当心蛀牙哦乱步桑…………”

         江户川乱步蹲到墙角跟宫泽贤治一起画圈圈去了。

        
        中岛敦整个人呈挺尸状趴在长沙发上,把脸埋进抱枕里,回答众人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来,听起来不怎么有精神的样子。冬日下午三点钟的阳光懒洋洋的从侦探社的木格窗探进来,覆在少年软趴趴塌在耳边略显凌乱的鬓发上,泛出一层温柔的银灰色光泽。

        太宰治被强行拖进休息室后,抬眼看见的便是这一幕。

        唔,头发看起来很柔软的样子,有点想摸。他思维发散开来从来摸不着边际的脑袋里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个。

        第二反应才是捅了捅国木田:“这是……什么情况?”

        国木田独步满脸的头痛不已:“谁知道,叫这小子出去采购,结果回来时就这样了,买的东西也没看到魂也丢了,往沙发上一瘫谁都叫不起来。”

        太宰治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下:“所以国木田君你把我拖过来又能有什么用呢?”

        “谁不知道这小子最听的就是你的话啊!”国木田独步对着他的耳朵怒吼,“平时你一个电话不管是多么无聊的理由他都能丢下写了一半的报告书飞奔过去救你,现在也只能让你来试试看了吧?!”

        他吼完,丢开被他拽得皱巴巴的太宰治的领带,呼出一口气,一副耐心耗尽的模样:“别废话了,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快点去把他弄起来。”他推了推眼镜,反光遮住了眼睛让人无从知晓里头的情绪,语气倒是冷静下来:“不论他在短短的几十分钟内到底受到了什么样的打击,这样失去斗志的样子也简直丢尽了侦探社的脸。难道我们这些前辈就这么靠不住吗,让他一个人烦恼也不肯说出来一起解决?”

        太宰治抚平衬衣领子的褶皱,听到最后一句时眼中有笑意闪过,语气却依旧让国木田独步想要揍人:“诶~国木田君果然是个温柔的前辈啊~”然后不等国木田恼羞成怒再次揪住他可怜的衣服便溜达到沙发旁拍了拍手:“好的大家,这里就交给我吧!保证让大家重新看到一个活力满满的敦君!”

        把自己陷进枕头里的少年听到他的声音时似乎动了一动。所有人都敏锐地没有错过这一点,于是虽然或多或少抱着“总觉得太宰先生不太靠谱”的想法,但也默契地退出了休息室。

       
        中岛敦听着突然安静下来的周围,有点不安的挪了挪腿。

        太宰先生……还在吗?会不会觉得我太任性了?

        他不禁屏住了呼吸,却猝不及防地听到拥有鸢色眼睛前辈的声音带着点叹息与笑意在头顶响起。

        “敦君,会不会觉得我太任性了?”

        怎么会——!中岛敦瞪大眼睛,放在头侧的手指抓紧了抱枕的边缘,下意识的想要反驳他。

        太宰先生是拯救了我的人,因为太宰先生我才能有现在的生活,才能在想吃茶泡饭的时候吃到饱,才能遇见这么好的大家,怎么会那样觉得——

        “敦君,不要那样想哦。我自己清楚的。”太宰治仿佛看穿了他内心的想法,叹了口气,“我真的是个很不负责的前辈啊。”

        中岛敦猛地抬起头:“不是那样的!太宰先生非常温柔,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才不是什么不负责任……”却正对上太宰治溢满温柔笑意的眼睛,怔了怔才慢慢把后面的话补完,“……的前辈……”

        “敦君,终于肯把头抬起来了呢。”太宰治带着满满笑意的声音让中岛敦瞬间回神,少年愣了愣,脸色一刹那红到让太宰治有种马上会爆炸的错觉,小兽般呜哇哀鸣一声便又要把脸往枕头里埋。太宰治眼疾手快地赶在他得逞以前一把捧住他的脸,表情严肃地凑近,直到两人的鼻尖只差一点就可以碰上时才堪堪打住,认真盯住少年紫金色的眼睛:“敦君真的是这样认为的吗?”

        “是……是的!”被敬仰的前辈因距离过近导致说话时的气息一阵阵扑到脸上的中岛敦整个人都不好了。

        “那么,有心事的话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哎?

        注意力全集中在“啊啊啊太宰先生凑的太近了啦感觉下一秒就可以亲上了不不不我在想什么那可是太宰先生”的激烈脑内斗争上的少年过了一会儿才堪堪反应过来。

        太宰治看着中岛敦如同野兽幼崽一般的无辜茫然的神情,叹了口气,右手探到少年的头顶用力揉了揉,然后将那单薄的身躯搂进怀里。

        “敦君,偶尔我也想做一个有担当的前辈,所以,多依赖我一点吧。”

        少年还未长成的瘦弱脊背颤了颤,澄澈的双眼慢慢睁大,镶嵌了一弯金色月牙的紫罗兰色眸子中某些晦暗的情感与记忆相互碰撞炸开,最后化为细碎的光屑沉淀下来,转换成某种含有氯化钠成分的液体,流淌过柔软的面颊,“啪嗒”一声砸在了太宰治的风衣肩膀上,也砸进了风衣主人的心里。

        有一就有二。眼泪前仆后继,仿佛洪水决堤,很快打湿了太宰治的整个肩膀,并有向下蔓延的趋势。太宰治却没有放开将他衣服弄湿的罪魁祸首,反而按住他的头往自己肩上压了压,手臂搂的更紧,让两人的胸膛贴合得更为紧密,让心跳突破胸口的界限直达到对方同样的位置,仿佛在追求一席之地,又仿佛在说“我一直在”。

        死对头的冷嘲热讽,自己的无能为力,他人的恶语相向,一切都在此刻找到了发泄的渠道。少年终于放弃毫无意义的自我保护屏障,哭出了声,却依旧克制而隐忍,就连抓住风衣的手指也只是小心翼翼的虚放着,不敢落到实处,仿佛这一切都是一个稍有不慎便会打碎的美梦。

      
       太宰治垂下眼帘:“乖孩子……哭吧,这一切本都不是你这个年纪该承担的责任啊。”

       

       
        直到黄昏时分,高大的梧桐树被夕阳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边,树影斜斜投进侦探社墨绿的地板上时,众人才从休息室的门口处听到一声期待已久的“咔哒”。

         中岛敦眼睛红红的脸色也红红的,神情却意外的轻松镇定,带着几分不好意思向众人鞠躬,为自己给大家带来的困扰道歉。国木田故作冷淡的点了点头表示恢复就好以后不要再做这么丢脸的事了;宫泽贤治和谷崎兄妹都是一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笑着说敦君没事就好;江户川乱步叼着草莓大福赌气般的哼了一声;而与谢野晶子…………

        “啊啊啊与谢野医生我错了!!受伤是我们的错您为我们治伤费神费力实在是太辛苦了我还说什么温柔是应该的简直是罪不可赦!”

        “啊啦,”与谢野晶子笑得灿烂,手中的手术刀闪过一道寒芒,锋利的刀身倒映出中岛敦惨白的脸色,“敦君说的没错哦,作为医者确实应该温柔一点才对,可是我天生不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呢,还要劳烦敦君配合我练习练习呀~”

         “呜哇与谢野医生我真的知道错了所以练习什么的还是请您找别人真的放过我吧!!!”

        “啊啦啊啦,又是没能自杀成功吵吵闹闹的一天呢~”太宰治叠着手背放在后脑勺,事不关己地路过。

        今天的侦探社,也是如此和平呢。


瞎几把搞事情的后记:

(一)
        “所以说敦君那天出门到底发生了什么???”

         “谁知道呢,可能根本啥都没发生只是作者为了凑剧情强行加戏呢。”

         “哦,其实没什么,就是敦君那天刚好遇见了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却没能帮她找到家人有点低落而已。不巧的是这件事刚好被路过的芥川君目击了,于是自然是一顿冷嘲热讽,敦君破天荒的没跟他掐起来而是失魂落魄的跑开了,结果买好的东西也忘了丢在哪里了,可能感觉自己太没用了就突然自暴自弃了吧。”

        “这样…………话说你是谁啊???”

        “我就是那个强行加戏的作者啊。”

(二)
        “作者你出来一下。”

        “嗯?谁叫我。”

        “你告诉我,既然敦君都哭成那个熊样了太宰先生难道没有趁机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

        “敦君还未成年这位先生你在想些什么!就算你不相信哒宰的人品也要相信作者我的三观根正苗红!”

        “啧,没意思。”

        “我会告诉你我只是一个还没拿到驾照的破三轮司机吗。”

        “???”
   

(三)
         “敦君哭起来像小猫一样还会打嗝,真可爱啊~”

        “呜哇太宰先生请不要再说了——!超丢人的!”

        “噗,抱歉抱歉,我只是觉得原来敦君也会像个小孩子一样撒娇嘛。”

        “并、并没有在撒娇!都说了只是被芥川气到而已!”

        “嗨嗨~”





没了。【。】
其实我只是想写一写偶尔也会丧失斗志耷拉下耳朵的虎敦www
灵感来源其实是个很魔性的表情包,想看戳链接或者移步我的主页,就在左边。
https://ly-baiyou.lofter.com/post/1de40ede_d8e4e8e

评论(8)

热度(62)